藍嶽拉灯王

【叶蓝】旅行青蛙

穆寒:

*叶修X蓝河




旅行青蛙


 


蓝河有个秘密。


他有个男朋友,是叶修。


 


 


其实也不是一定要跟谁保密,不过别人没问,蓝河也就没说。反正最开始,也不过是游戏里多了个连绑定都算不上的朋友。后来知道这人居然是传说中的叶秋,虽然震惊,但这种震惊却一点都不真实。——就好像你突然知道隔壁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体育委员其实是乒乓球世界冠军,这并不影响你放学时去他们班后门喊他打篮球,哪怕其实你篮球也打不过他。


反正第十区往来几回,蓝河觉得君莫笑这人不错,君莫笑也这么想,于是他们见了次面,就成了男男朋友。


“老蓝你年假去杭州了?碰到蛇精姐姐了没?”蓝雨公会的兄弟们见他回来就这么问了一句。


“没蛇精姐姐,只有法海大大。”蓝河翻了个白眼。


“组织派你去剪兴欣网吧的网线呢!怎么君莫笑还在抢BOSS!”笔言飞又从显示器后面冒出了头。


“其实我拐带了君莫笑本尊”这句话就在嘴边,蓝河到底还是咽了下去。


“好好干你的活!”蓝河有点没底气地朝他喊回去,低头掏出几袋真空包装东坡肉给他们几个分了。


叶修其实就蹲在蓝河的出租屋里拿着蓝河的电脑跟笔言飞抢BOSS这种事,只要蓝河自己知道就好了。


回到神领的蓝桥春雪带队刷完几个副本打了个战队急需的材料,看看时间准时下班,到对面烧腊店买了一斤烧肉半只白切鸡,回家投喂大神。


也就笔言飞抬头看了一眼,对蓝河没有留在公司蹭那加班到六点半之后食堂免费提供的晚饭内心惊讶了三秒钟。


叶修自然是称赞了广州的烧腊,蓝河算了算日期说后天我排晚班,早晨可以带你喝早茶。


于是北京身份证的杭州人民叶修大大对包着六七个虾的虾饺表示了非常的赞叹。


“走啦。”叶修笑笑。他也没带什么东西,兴欣又还有事,自然不能久留。


蓝河也就点点头,递给他一把备用钥匙。


 


 


蓝河自己有时候也觉得蛮奇怪的。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不说血气方刚干柴烈火吧但还真没到什么中年危机,但他和叶修还真就能把个恋爱谈得平静无波。君莫笑带着兴欣,从第十区到神领哪儿都没少添麻烦,千机伞一点点升级,而蓝河看着自己的绩效继续加着班。


也就都没什么变化。


叶修时不时会到广州来,也不事先预告,蓝河有次加完班回去发现灯是亮的,还以为进了贼,连棍子都抄上了,才发现屋里是自己那个男朋友。


于是两人相视大笑。狭小的出租房里进门就是床,叶修自然而然就抱着蓝河滚了上去。


倒也做好了准备,不算太难堪,也没笑场。要说多舒服也是没有的,只是心里好像就有什么东西沉了下来,胸腔里满满当当。叶修吻掉着蓝河眼角问他感觉如何时,蓝河也只是说好像胀胀的。叶修就很高兴的样子。


 


 


后来就更是寻常。


兴欣报名了挑战赛,越来越忙。叶修倒也想给蓝河一把钥匙,却没好意思时不时把自己的室友赶走。蓝河的假期也不多,去杭州也就还是住旅馆。也还是快捷酒店住得多,稍微高档一点点的都喜欢用房卡刷电梯,这就很不方便让后来再来的叶修上楼。再后来连快捷酒店也有了这种功能,叶修干脆说自己是送外卖的。


当然前台根本不信他。


好在清洁阿姨还是给他按了电梯。


 


 


等到第十赛季的时候,时间就更少了。


需要四处打比赛的情况下,叶修几乎不再出现,蓝河却收到了更多的快递。不至于是像蓝河自己买的那种真空包装机场伴手礼,而是一些未必多好吃多好玩却真的很有意思的。比如去雷霆主场的时候他居然买了个毛茸茸的小玩具,说是兴欣的女孩子们从博物馆里买回来的,Q版鹿角立鹤。蓝河用尽了自己混迹二十年二次元的能力,也没看出那蓝哇哇的小东西到底是鹿还是鹤。


更多的时候叶修也不会来,QQ上发个当地的照片,偶尔有自拍,更多的时候只是夜景。比赛完都是十点之后,有些城市还是华灯初上,有些城市却已经安然入眠。


蓝河有时候觉得可能自己的男朋友就是活在手机和快递里了。


但这一切无可厚非,他早就知道叶修是会回到那个赛场上的,并且为之骄傲。


蓝河知道叶修总归还是会回来的。在某个他还没睡醒的清晨,有人打开门蹭进他的被窝,带来满身的寒气和一个温暖的胸膛。


 


 


荣耀国际邀请赛的决赛,蓝雨公会组团找了个酒吧一起看。夺冠之后蓝河接到了一个电话,匆匆忙忙跑出去接了,然后听到那边的嘈杂声中有人呼吸急促的说着什么。


再回去的时候迎来了一桌探究的脸。


“蓝河你不会是脱团了吧?”终于有人忍不住问。


“早就脱了啊。”蓝河装作不经意地说,毫不意外地被要求坦白从宽交出手机并被送上了几大杯酒。


“快把女朋友交粗来!”


“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蓝河笑笑。


气氛顿时就仿佛凝滞了起来,十秒之后笔言飞突然哈哈大笑说蓝桥春雪的朋友当然是蓝朋友啦。


稀稀拉拉的几声笑,献给极力挽尊的笔言飞。


蓝河拿起离自己最近的一杯酒,举了举,一口喝干,转头出了酒吧。


 


 


叶修有个男朋友,是蓝河。


并不是秘密。




-fin-

评论
热度(821)

© 藍嶽拉灯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