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嶽拉灯王

[全職高手/葉藍]生深身

我真心覺得硬要TAG葉藍的我真是SO不要臉(你還知道#

總之就是個老男人(?)想搭訕好男孩的腦洞產物(?)



------------------------------------------------------------


傍晚的商圈街道上人來人往,他坐在路旁的其中一張長椅上,人們來來去去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與煩惱,誰都沒有去理會這個靜靜的觀察著人們的男孩。

男孩正拿著畫筆在畫冊上速寫著人生。

沒有特別想畫什麼,只是看著各色百態的人擁有著千百種姿態的人生,他很喜歡用著旁觀者的角度去看這世界。


一直以來都喜歡自己一個人,儘管他已是大學即將畢業的年紀,儘管常被嘲笑他不懂人情。



有人問過他"難道沒有特別喜歡過什麼嗎?"

他想了一下回答:"速寫人生吧!"

"速寫人生是什麼?"

"各式各樣的人生,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煩惱。"他笑著這麼說。

對方越聽越不能理解,最後是聳了聳肩轉身走開。



這天,男孩又是來到的他常駐的長椅,坐了下來,拿出了畫筆和畫冊,繼續速寫他所謂的人生。

"吶、可以幫我畫一下我嗎?"

男孩抬頭,望向叼著菸、外表頹廢的男人。

"我只畫人生而已。"

"人身呢?"

"呃......為甚麼找我呢?"男孩尷尬,雖然聽起來一樣但唸起來還是有那麼點不同,意思也差多了呀!

"因為我看著在這速寫好幾次了,兩三年有了吧。"

"咦......"我被觀察了那麼久都沒發現?

"總之畫畫我吧!這麼帥的人都拋棄面子求你了,忍心麼!"

"..............."

"不然先告訴你我的名字吧!互相知道名字就等於是朋友啦!"男人燦笑著如此說道"我叫葉修,你呢?"


"我叫......藍河。"










該打FIN還是TBC?我也不知道XDDD



-


评论
热度(13)

© 藍嶽拉灯王 | Powered by LOFTER